不論是打彈珠、跳格子,還是丟沙包,大大小小的童玩串起了孩子們的共同記憶。

 2012213172444

從過去到現在,歷經篳路藍縷以至現今的富強安康,童玩也從早期的手工製品,一路演變成現代化的電子遊戲、網路遊戲等。本局希望藉由這次展出,讓童年時的記憶,串連起曾經走過的歷史。

 新 竹縣是台灣族群彙萃之地,包含了客庄、閩南人及原住民,時至今日,更因為大量的高科技族群的移入,而使得新竹更顯得多姿多采。有了這豐富的文化傳承,以及 獨特的地理環境,便造就了今日竹塹的面貌。整個展區從台灣童玩的歷史分期開始,從了解一路以來的傳承開始,緊接著細細品味客家童玩、童謠;在原住民童玩 前,埋頭研究取材自大自然的金剛陀螺;而在古早味濃厚的柑仔店中,細細品味這一連串的故事。  

 

活動網站: http://www.hchcc.gov.tw/ch/toys/PageA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麥主題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