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89f839247744b9ff7bbef0a93c982bFacebook 美國總部搬家了,新總部位於加州矽谷的 Menlo Park ,這裡曾是 Sun 公司的總部,共有10棟建築,目前3000多名員工全員皆已進駐新總部;他們將室內多數隔間及辦公室打通,打造成開放式辦公室空間,並懸掛各國員工的國旗,中華民國國旗也在 Facebook 總部出現。

Facebook位於加州矽谷Menlo Park的新總部,新地址命名為1 Hacker Way(駭客路,原本地址名為Network Cir);新總部佔地面積57英畝,總共有10棟建築,編號為10到19,建築面積100萬平方英呎。這裡以前是Sun公司的總部,Oracle甲骨文於2009年收購Sun之後,逐漸將人力撤離此地;Facebook則是在今年2月簽下長達15年的租約,並且在5年之後有購買的權利。

Facebook在今年8月開始將500多位員工搬到新總部,最近總算是將另外2000多位員工全員搬移到新總部;新總部尚未完全完工,前幾天才剛把辦公室多數隔間及辦公室打通,打造成Facebook風格的開放式空間,戶外還有許多尚未整理的地方,未來將變成咖啡館、健身中心等休閒娛樂設施。Facebook還在新總部附近另外買下一塊22英畝土地,稱為Facebook西園區(新總部稱Facebook東園區),未來兩個園區加起來將可容納9400位員工。

▲新總部門口,有著巨大的讚(Like)標誌。(這塊板子後來被加上welcome home字樣)

▲大廳接待處,一旁的電視播放CEO Mark Zuckerberg發表會的影片片段。

▲休息區和辦公室牆面都充滿著塗鴉。

▲員工多使用Apple的筆電及產品,Facebook販賣機可免費自取Apple周邊產品,如鍵盤、電源線等。

▲辦公室員工座位一隅。辦公室採開放式格局,無獨立隔間,連CEO Mark Zuckerberg也是如此。

▲辦公室內還懸掛各國員工的國旗,圖中可看到中華民國、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等國旗、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。

▲據說Facebook總部有數百位大中華地區的員工。

▲T小編翻閱大陸新浪科技的文章時,無意間發現他們很用心的和諧了中華民國國旗。(圖片來源

▲員工餐廳,提供免費的熱食。http://allaccess.com.tw/index-WPS-21.html

▲除了圖中的大餐廳之外,每棟大樓也都有自己的員工餐廳。

▲餐廳的零食、飲料全都是免費供應。http://allaccess.com.tw/index-WPS-21.html

▲吃飯的環境看起來挺不錯的(T小編好羨慕啊)。

根據國外媒體表示,Facebook員工多半使用Apple電腦,顯示器則是以Dell為主;辦公室還有許多Treadmill散步機,員工能把筆電放在桌上,一邊散步一邊工作。當然在這種科技公司,也會看到許多人溜著滑板,或是奇裝異服在公司內走動。

▲Facebook員工可以在Treadmill散步機上邊散步邊工作。(圖片來源

▲Treadmill散步機。(圖片來源

▲在開放式辦公室中有許多會議室,提供員工集思廣益和討論的地點。

▲甚至會出現無隔間的會議室,這間會議室名為 12 Angry Men。

▲走廊上的觸控螢幕平面圖系統,可以查詢辦公室的員工座位、以及會議室位置。

▲為了趕時間?員工會溜著滑板(蛇板)在辦公室遊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麥主題餐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